當鋪Q&A

口罩、紫內線燈

一、口罩
  對付呼吸體系的流行症,口罩能防70%以上。呼吸體系的流行症重要仍是靠口罩來防。
  二、紫內線燈
  呼吸體系的流行症,重要仍是空氣傳佈,當然也有接觸傳佈。
  傳染源(能播散病菌的人)在室外咳嗽、打噴嚏、吐痰,固然會排出大批病菌,但室外,空氣暢通流暢,擴散前提好,解除的病菌很快就被濃縮瞭,病菌在空氣的濃度不會太高,[除非你與傳染源的近間隔接觸你有比力高的傷害(這時你帶口罩可以防)],實在傷害性不是那麼高(精心是你與他人堅持有一兩米遙的間隔)。以是,我在露天場所,人稀疏時我都不戴口罩,但在室內密閉場所在車輛內電梯內子多的處所,我就戴口罩。
  以是樞紐是室內的預防。當然室內你也可以始終戴口罩,但室內有時需求摘口罩。以是就需求一些辦法入行預防。因為病菌在室內如許的密閉空間會大批滋生,而病菌濃度高瞭才有比力年夜的迫害,以是要低落病菌濃度、殺滅病菌:
  1.按期開窗透風,排出病菌,濃縮病菌,低落病菌濃度(完整沒有病菌是不成能的,並且低濃度的病菌迫害不是那麼年夜)
  2.按期消毒:
  我不了解是因為常識退步的因素,仍是因為疾病預防把持部分為瞭他們的經濟好處,以是鼎力鼓吹去空氣中噴灑消毒液來消毒。仍是由於好處差遣鼎力鼓吹習性瞭,之後就認真瞭。
  實在,消毒液像84消毒液、來蘇爾,物體外貌消毒後果很好,但對室內空氣消毒並欠好。室內空氣消毒,實在仍是傳統的紫內線燈好,就像傳統的像永日光燈管那樣的紫內線燈管就很好,又廉價又實用,掛在天花板上,讓室內每個空間都能照射到,按鈕開關把持,開上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後果就很好(當然,因為人照射紫內線會致癌,以是紫內線對室內消毒的時辰,人要分開;當然紫內線照射空氣會發生臭氧,以是要透風、抽風、換氣)。
  用紫內線燈管對室內空氣入行消毒:
  a.又廉價
  隻需求平凡長紫內線燈管,燈座可以用日光燈管的燈座,再便是一點電。
  b.裝備也不難獲得
  在密閉的室內、公共場所,車站、地鐵車廂、高鐵車廂、客車車廂、公交車車廂、電梯內,裝上紫內線燈,接上電,沒人的時辰,關上開關,照上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,年夜部門的病菌就被殺死瞭。
  c.後果也好
  紫內線入行空氣消毒,後果真的很好。
  三、其它的一些把持辦法
  1.接觸傳佈的問題:穩定摸,過後洗手
  2.咳嗽打噴嚏時的衛生:咳嗽打噴嚏用肘諱飾
  3.揚塵的問題,吐痰的衛生:不隨地吐痰,有前提經濟前提許可,吐痰用紙包裹。

打賞

2
點贊

主帖得到的海角分:0

舉報 |

樓主
| 埋紅包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